莺户翁

生活&写手号
「ars est celare artem」
蜉蝣华胥梦
芥子世三千

【史图馆:中国历代疆域变化7】

卧槽这个太棒了!

最后那个极盛版图回顾简直QAQ

历朝历代坐拥千万里山河开疆拓土的都是霸主

祖龙汉武孟德司马炎陈霸先宇文邕李二凤武周女帝赵匡胤成吉思汗明太祖永乐大帝爱新觉罗玄烨

名单一拖可以拖好长

再次感受到当皇帝难当好皇帝更难当旷世明君更是难上加难

说真的我觉得永乐帝太厉害了

虎狼之师国境推北大杀四方的节奏

(等等我刚刚发现永乐帝好像也是金牛座?生日应该是5月2日……金牛简直开了挂一样……很容易出好皇帝的感觉)

每次看明人笔记小说提到白沟河大战东昌突围等等都觉得热血沸腾,尤其是明代永乐朝之后明人对他的称谓——长陵,简直秒秒钟战神feel就起来了,脑内自动循环BGM《江山》

踏世上高峰总要攀碧血染青衫笑中看变幻算破绽一子决江山成败瞬间只手风雨翻亏欠我江山你总要奉还

然而现在TC影视里并没有一个我个人觉得很合适的永乐帝形象……

可能因为历史人设太剽悍霸道的关系

说起这个以前微博不是有个“给你哪五个人你觉得可以征伐天下”的问题吗,要是让我选,我就要永乐帝、于谦、王阳明、张居正、左宗棠,如果能集齐这五个人,天下应为掌中之物_(:з」∠)_


热度 ( 6 )

© 莺户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