莺户翁

生活&写手号
「ars est celare artem」
蜉蝣华胥梦
芥子世三千

燕洵是真像狼

他现在身上真是一点少年时的小狐狸样儿都没了

既然到了美林关回援红川已经赶不及,索性攻打美林关直扑长安,这不是率军按计划作战,而是狼王领着群狼迁徙游猎,哪儿有时机哪儿有羊哪儿有水草就扑向哪儿

其实说实话,他这个发展路线如果真能彻底狠下心谁都不顾就是往前走,那一统江山的可能性还是很高的

毕竟无数次历史事实都说明了一点——中原王朝的君主最怕的就是这种狼一样的北方少数民族领袖,打起仗来有一种饿狼扑食生死存亡的野性和决绝,你狠他能比你狠十倍,你掏他老巢腹地他敢直接瞅准时机不要命地直捣你国都

而且燕洵这个决断其实后续比较历史切实向(而不是言情古偶向)同时也很残忍但是很有效的发展应该是燕洵攻破美林关占领长安俘虏魏帝,一旦长安陷落,魏舒烨定会发兵来援,燕北腹地的魏军稍一空虚,燕洵大可以先坚壁清野火烧长安掳掠魏帝为战俘,而后和魏军交换阵地重回燕北。反正目前来看这个戏里的宇文家是真·两袖清风目测没宇文泰什么事儿了,手里抓着魏帝,哪怕长安另立元氏皇子作为新君,那也是后来的宋金故事,魏依旧没啥胜算。

而且比较讽刺的是,这种发展下大魏这个“没胜算”的局面是魏帝自己作出来的,燕洵孤家寡人一个燕北诸城的繁华几年前就被魏军整没了魏舒烨占不占城坚壁清野不坚壁清野实在没啥区别整一个毫无七寸可以拿捏,魏帝自己这边家大业大的,随便抓哪儿都是打蛇七寸【。


卧槽襄王和宇文玥想找人刺杀燕洵【】

不是我说啊你们正派人物这手段也是666666666啊

讲真的两军对垒大战在即结果你派个人去偷偷摸摸地刺杀敌方主帅?

你有本事你倒是在阵前百万军中取他首级啊那我绝对没二话,这种光明正大的杀叫本事,你要真这么杀了燕洵我虽然作为殿下粉绝对嚎啕大哭但我也没法说你啥

但是你们决定刺杀???

那我只能科科一声了【


另外我看了看预告

不是我说,殿下啊真的……猫真跟你不是一路人,委婉点儿说就是如果和平年代你俩还有戏但是这乱世流离国仇家恨的你俩不可能在一起。

燕洵目前阶段是一个非常非常切实的、像从x书xx本纪上走出来的人,他做的所有决断都是为了两件事儿,第一报仇,第二要天下,城池军民都是他江山一局棋上的棋子,权衡利弊,弃卒保车该舍就舍

猫本质上则是个很光明很讲道义的人,她信奉的是一座城不是一颗棋子,而是一个生命集合体,所以她觉得燕洵弃城丢卒保车无异于变相屠杀

这没有绝对的对错,两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也都有自己没意识到的问题

燕洵的问题是他的现实,如果他做得太绝,很可能会有百姓反他,一个火星儿搞不好就是他王国崩盘的导火索,水能覆舟那也不是说着玩儿的

猫的问题在于她的天真,打仗夺天下是医院妇产科的反义词,战争就是无数的死亡,其实燕洵走到今天这步她不应该觉得奇怪、觉得他变得不可理喻,因为他的目标她从一开始就知道——复仇、夺江山,这两件可全是尸山血海的事儿,非步步为营心机缜密城府深沉出手狠辣者不能为,偌大个世界几千年文明了没听说过谁能行不杀生圣光普照之举的同时复仇成功夺天下成功的【】


最后看后面的预告

后续发展大概是燕洵派人将猫带离红川,猫听说后表示我不走我要是死了不是死在别人手上就是燕洵你害的并坚决表示不会弃城

燕洵离长安一步之遥时听说猫还在红川,当即犒军酒也不喝了发兵宴也不吃了立刻就要回红川,程鸢跪下拦他然鹅不知有没拦住【【【

我私心希望他还是别回去了因为我刚刚想起这戏开播前预告里有宇文老师蒙面抱着昏迷猫的画面我强烈怀疑最后猫还是让宇文老师救了既然如此那殿下回不回去有什么分别反正美人这边儿绝对落不着好了赶紧的顾天下吧【。

热度 ( 12 )

© 莺户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