莺户翁

生活&写手号
「ars est celare artem」
蜉蝣华胥梦
芥子世三千

明代人真是什么都敢写【。

看[清]李艾塘《扬州画舫录》【明人杂剧】条有“《男王后》秦楼外史作”一条记载

我本着去猎奇“谁愁两雄并,金貂应让侬”的心态搜了一下这本杂剧

对,这本明人王骥德(笔名秦楼外史)写的叫《男王后》的杂剧就是脱胎于那个被现代古耽疯狂借梗引用的陈蒨x韩子高【芙蓉帐暖度春宵朕与将军解战袍】故事

看完之后只觉得啊这个明代杂剧的剧情简直谜

南朝时的陈蒨和韩子高如果知道这个明人写的杂剧剧本儿估计想撞墙

该剧情涉及女装万人迷受真耽美伪百合(?)好吃不如饺子受出轨等桥段。

如果用现代古耽扫雷repo的方式来讲,大概就是↓

倾国倾城美人受有一天出门时对花流泪对月伤心结果因为太顾影自怜了没看道儿导致路遇兵痞,兵痞见他貌美如花于是决定把他抓走献给霸道王爷邀功请赏

霸道王爷一见受当即惊为天人说要立受当男王后【】受稍稍推拒了一下接着欲拒还迎羞答答(?)地答应了。

然后就是霸道王爷的霸道总裁买买买情节,受试了半天衣服结果王爷说“美人儿啊你还是穿女装最好看”【【【于是受就穿着女装和王爷攻拉灯了【】

你以为这个故事到这里就没了么不你太天真了。

拉灯之后镜头一转又变成白天,受继续穿着女装以他倾国倾城的美貌接受来自丫鬟/宫嫔们的羡慕嫉妒恨

接着本故事最惊人的转折上场了↓

霸道王爷攻有个公主亲妹妹,脾气和她哥一样都是见到美人就走不动道儿强取豪夺也要把美人抢到手的那种

这个公主年纪比较小大概还是个十五六岁的萝莉吧,听说她哥娶了个大美人就跑过去暗中观察新嫂子,结果这一看就看得魂不守舍,回去之后跟丫鬟说她以后招驸马就要找长得像嫂子这样的【】

丫鬟嘴碎一下子就把新嫂子其实是个小伙子的事情告诉了公主,公主不听则已一听之下撸胳膊挽袖子就决定和她哥抢人【】

于是公主请受到她宫中作客,直话直说跟受讲第一我知道你是男的了第二我喜欢你你就跟我好吧

受又羞又惊又是欲拒还迎地婉拒了一下结果羞答答(?)地答应了。

对,他羞答答地答应了公主的请求。

然后受又穿着女装和公主拉灯了【【【【【

霸道王爷攻从外地出差回来,一回宫就说要找受,结果被嘴碎的丫头告知说受很累正在睡觉,王爷一脸懵逼表示我这几天都不在他怎么就累成这样了???丫头摊手说你不在但是公主不是在呢吗。

爱妻狂魔+深度妹控王爷一听大怒立刻说要把嚼舌根的丫头乱棍打死,丫头表示我不是乱说啊你妹妹和你媳妇儿私下定情的信物白团扇就在我手里你不信我拿给你看啊

于是东窗事发

王爷很伤心说要把妹妹和受都拉下去砍了结果受梨花带雨嘤嘤嘤说臣妾走了请王爷保重balabala

公主在一边不停地给受求情

王爷心又软了想我一好好的妹妹一好好的媳妇儿就这么都砍了我损失大了啊既然如此不如——

把我妹妹嫁给我媳妇儿好了【。

所以他就当即拍板儿决定把妹妹嫁给受【【【

公主一听大喜过望立刻张罗人给受换装

王爷一拍桌子说换个什么换啊他就穿着女装和你拜堂吧

于是受穿着女装立刻和公主拜了堂

于是男宫妃秒变女装驸马爷【】

于是这个故事HE了从此他们三个人快乐地生活在一起。


多么荡气回肠霹雳惊雷一波三折的故事啊。


秦楼外史:惊喜不惊喜?意外不意外?没把你吓到就算我输。


热度 ( 7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莺户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