莺户翁

生活&写手号
「ars est celare artem」
蜉蝣华胥梦
芥子世三千

看了一下《我的前半生》TV版的预告

所以最后子君是和贺涵相爱了是吗【。

综合一下从旁友那里听来的剧情实时repo

我觉得这个戏里的所有人设都很谜↓

女主客观来讲就是被小三抢了老公之后得到闺蜜仗义相助结果她爱上了闺蜜男友。

闺蜜则是不信任自己男友到了极点——这一看就是对世界极度缺乏安全感,缺乏安全感不是问题,实际生活中我也缺乏安全感,但是我的选择是干脆不交男朋友。因为这种安全感缺失其实最终导致的是无法建立真正的亲密关系建立家庭&相比和某人在一起(无论那人有多好)来说更享受一个人的生活,在这种情况下和一个爱你想和你建立亲密关系建立家庭的人拍拖多年其实是很耽误人家的。然并卵,戏里的闺蜜依旧在交男友,你说你这不是误人误己吗?

闺蜜男友则是先深爱女朋友后来发现女朋友的爱情观和自己着实不大一样再加上七七八八的事情所以他在帮助女主时又深深爱上了女主。虽然好像没什么大的槽点但是说出来就是哪里有点微妙,属于那种放实际生活里私下被别人谈到会被摇头的微妙【。


编剧几乎把亦舒的小说《我的前半生》改了个面目全非。

不是说你不能改编,但如果改编后的流畅度和格局不如亦舒原作,那我觉得索性不要改。

我只看过亦舒的三本作品,《圆舞》《我的前半生》和《石榴图》,从这三本书来看,她是个很有个人风格的作者,小说这个东西就好像绘画,找准独特带劲儿的个人风格真的很重要。

从这三本书来看,她的故事里似乎很少甚至是不会出现那种太“跌份儿”的事情,女主人公们都或多或少带有对【我自己】的坚持,那种会让【我自己】的格调过分降低或者跌出底限招致吐槽的事情,她们大概不会去做,即使因一时脑热做了,过后也会立刻清醒过来及时止损,停止进一步跌份儿。

这么一看这个TV版就更加和原著南辕北辙了,从女主到闺蜜再到闺蜜男友,这跌份儿跌得似乎有点儿狠。


最后扯点别的↓

我不知道别人怎么想,但我看完《圆舞》《我的前半生》《石榴图》这三本书的感受是更加坚定了我对独身主义的坚持——虽然这样说可能很膈应人而且会被怼,但我对现实生活中的爱情和男性其实抱持着非常消极的态度。

《圆舞》里最后那一幕——一个和当年十多岁的女主打扮得一样风格的小女孩喊着男主名字——真地令我感到些微的恶心,因此女主最终和另一个真心理解她对她好的女孩在一起着实是非常明智的选择;《石榴图》里的檀中恕则是一个如同老旧陈朽的硬木家具一样令人感到绝望的角色,好在女主还有她的Mr.Sunshine, 但是问题是现实中像阳光先生那样只照耀女主一个人的男孩的实际存在率几乎为零;同理还有《我的前半生》中全然男神设定的翟先生,女主走出了前半生婚姻的囚笼好不容易自立自强,却为了这位完美无极限的翟君,再次步入婚姻——可能是后半世的天堂,但要我讲,或许这段二次婚姻在十数年后也会是另一个囚笼。

这三本书里的男主我都不喜欢,但我很喜欢《圆舞》里的女主周承钰和《石榴图》的女主文勤勤,《前半生》里女主子君和我欣赏的女性虽不是一类,却也有她自己的坚持。

看到承钰最终选择放手,以及文勤勤选择不和檀中恕那边可怕的轮回共沉沦时,我只想大声叫好。

这才是真的好姑娘,真的写给女人看的好故事。

如果人的完善是对抗劣根性的话,那么我想女孩子完善的方向之一就是决绝清醒。

Keep calm and carry on,这很重要。


热度 ( 21 )

© 莺户翁 | Powered by LOFTER